Cherisher.🍡

✨向所有留言的小天使
郑重表达感谢

【文野乙女/太宰】余生请指教

女主自杀倾向

甜,沙雕

ooc

感谢阅读!

 

 

 

 

“为什么救我?”这是我醒来后对病床头那个沙色风衣的男人说的第一句话。

 

我还记得昨天下午的阳光晒得恰到好处,自己坐在小巷里一直发呆到午后,在舒服的风里站起来伸了个懒腰,看准货车开过来的时机冲到马路中央。我仰头时眼中只剩下湛蓝的天幕,鸣笛的声音和人们的惊呼全都消失不见,光如指尖般抚摸着脸颊,是这世界最后的道别。

 

“我本应该在那时死去,温暖地、幸福的。”我收回记忆,转头看着那个一半身子处在阴影里,表情晦涩不明的男人,严肃地指责,“而你,毁了这一切。”

 

他似乎没有反应,低头翻着一本书,封面红白相间写着《完全自杀手册》。那执书的手骨节分明白净修长,手腕处却露着一节绷带,一直延伸到袖管里。

 

“喂,和你说话呢!”我提高声音,“还是说你觉得凭自己的意志决定别人的生死,是做了件很伟大的事情?”

 

说完后他似乎轻笑了一声,这声弄得我很恼火,刚要发怒,却见他“啪”一声合上书,从椅子上站起,一路走到病床前。

  

那张脸终于暴露在光下,他抬起眉眼的时候,我也正仰头看他,于是我们就这么无声地对视了几秒。

 

“噗嗤——”最后他居然笑了出来,“小姐,你真有趣,这眼神,是要吃了我吗?”

  

一个俊俏的男人,整个人看上去柔顺又松软,一副纯良无害的样子。这个结论让我自己都不禁皱眉。

 

“你是谁?”我直视着他问。

 

“初次见面,我的名字是——太宰治。”他在床边坐下来,亲昵拉起我的手,“作为救你的回报,小姐可以答应我一个要求吗?”

 

我纯粹好奇地问:“是什么?”

 

太宰道:“小姐想要寻死,不如和我一起殉情吧?”

 

我愣了愣,旋即嫌恶地回绝:“不要。”

 

“诶——?”太宰听到一脸失望的表情,“为什么不可以呢,我真的好喜欢小姐,第一眼见到就喜欢了,如果小姐不能和我殉情的话,我胸口就会疼得像要裂开一样。”说完还把我的手放到胸前,按到正在跳动的地方。

 

我额角抽了抽,关于他救人的理由是想找个对象殉情这件事此刻也说不出什么吐槽的话,只解释道:“我也是有自杀哲学的,这种事一个人做是享受,两个人就是折磨了,你还是去找别人吧。”

 

他听了耷拉了好一会儿脑袋,最后抬起头来语气里委委屈屈地道:“可是我救了小姐…”

 

我皱着眉抽手:“我身上可没什么钱,房屋之类的财产自杀前都处理掉了,你想要的东西恐怕没有。”

 

“诶,那小姐岂不是无处可去?”太宰抓住了一个很奇怪的点,随即凑近道,“既然这样,那在小姐在还没有报答我之前,就住我家好了。”

 

“????”

 

的确如他所说,我现在身无分文无家可归,连唯一的自杀计划也破灭了,但这并不意味我放弃了打算。

 

不过在我拒绝前太宰已经欢欣鼓舞地跑去办出院手续,说来也奇怪,我身上的伤很轻,在那种情况下他是怎么救下我的?

 

听到我的问题后某人表示,我一定是上天回应他的期待送他的殉情对象。我忍住了没吐槽,觉得也没有追问的必要。

 

 

 

 

太宰治住在一栋很平常的公寓,他带我回去后的第一件事是告诉我他受过严格的训练,任何自杀行为都能提前看出来,所以我想都不要想,除非带上他。

 

“若是小姐自私又不负责地抛下我一个人去死,那我就到处说你始乱终弃,然后以殉情的名义自杀。”

 

我点点头,心想反正你又不知道我是谁。

 

于是第二天趁他去上班的时候我用厨房里的水果刀割了手腕,靠在浴缸边放血。这里我不得不吐槽一下,这个男人的家里绷带多得吓人,随便打开一个抽屉柜子里面都是白花花的绷带,搞不好还以为这里是什么非法医院。

 

结果我放血放到一半,太宰就笑眯眯地回来了,他看到时一点也不惊讶,只把一叠文件放到我的面前,上面密密麻麻全是我的个人资料,看得我头皮发麻,赶紧把手从浴缸里拿出来。

 

“你到底要干什么?”我瞪着他说。

 

“当然是让小姐有点报答的诚意。”太宰从旁边架子上拿下一卷绷带,动作温柔地给我包扎起来,贴在耳边说出来的话里却带有一丝寒意,“不要想逃啊。”

 

我不禁抖了抖。

 

 

 

 

所以说太宰治这个人男人,看上去温顺听话,实际却非常难搞。他对我之后的所有报答提议都PASS了,还说我好没新意,难怪自杀都选那种没品的方式。

 

“小姐愿意的话,下次我们试试巴厘岛热气球花式水入如何?”

 

“那是什么东西,听上去好恶心啊。”

 

“切。”

 

 

 

 

这是最开始的两天,如今我点在日历上算了算,居然和太宰住在一起快一个月了。不得不说这一个月过得实在鸡飞狗跳让我只能暂时打消自杀的念头——某人真的太能折腾人了。

 

因为太宰勉强接受了我照顾他饮食起居的提议,所以我负责起了早晚饭。两个人的饭其实并不难做,但问题是他太挑了。你见过有人每天每道菜都要求有蟹味的吗?你怎么不住在海里呢?

 

然后是我几乎每隔一天就能接到侦探社打来的电话让去领人,他们似乎已经把我当成了太宰的女友,虽然我记得他介绍时说的是“发展中的未来殉情对象”。有次太宰泡在河水里顺流而下,看到我出现立刻兴奋让下去陪他,我转身告诉同事这人死了正合我意,结果就被游到岸边的某人一把抱住腿,呜呜哭着湿哒哒的头往我身上蹭,嚷嚷着不要抛弃他,惹得周围一众妇女围都过来看。拜托,我以后自杀也是要脸的,这下真洗不清了,仇恨值瞬间拉满的我只能把人拖走。

 

最后就是爱惹桃花。我第一次得知太宰邀请路边的女孩殉情时还开心了一下,觉得他终于转移了目标,结果一连几天半夜都接到电话,对面哭得那叫一个惨。终于有一天我举着电话怒气冲冲杀进他的房间,准备来个正义制裁,结果也不知道这家伙是不是压根没睡,刚踩上被褥就被他握住手腕,翻身压到身下。手机“啪嗒”落到地板上,那边通话还开着,太宰就开始一边笑一边满嘴开车,内容暧昧到可以写进R18,直接给我吓懵逼了。

 



不过除了以上草草印象,我对太宰依然了解甚少。他的工作,他的过去,我从未过问。毕竟轻松、自在、了无牵挂的自杀才是我的目标,不和任何人联系过深比较好。

 



但现在我敢说太宰治的工作绝壁是涉黄涉毒或者涉黑的!

 

下午我去超市买菜,回来时明明走的是正道,却被人打晕。醒来后发现被绑在椅子上,对方轮番派人过来逼问我太宰的情报,答不上来就各种家伙伺候。

 

“你不是他女朋友吗?还是说其实你也是别的组织安插来的卧底?”

 

什么卧底?卧什么底?我差点都卧床了好吗!

 

身上的血已经流得过多,不出多久我便会因为失血晕过去。我求生之心不强,对方似乎也看出了这一点,于是他们拿出我的手机,拨了太宰的号码甩到我跟前的地上。

 

“和他说,让他来救你。”

 

“嘟——嘟——”

 

在这接通前的几秒里,我心神一晃,突然生出一种无力又苍凉的悲意,仿佛命运兜兜转转终该如此,脑中无数片段涌进来,又纷繁地流出去,走马灯一样演绎了我短短的一生。

 

“嘟——喂?”

 

思绪蓦地被打断。

 

“怎么,想我了?”太宰的声音里有平常惯有的笑意,有点欠揍,又惹人怜爱。

 

听到这个声音我眼眶很不争气地热了一瞬,赶紧深深地吸了一口气,胸中撕裂的疼痛感终于让大脑冷静了一点。

 

我说:“太宰,下班注意安全,别去河边了。”

 

“小姐?”

 

“我…还是决定要自杀,所以,别来找我了。”

 

说完这句话我就猛地将手机踢到墙上,撞击的瞬间机身就碎裂开来,屏幕黑了下去。

 

“艹!你这女人不要命了…”

 

后面的话已经听不清了,意识逐渐模糊起来。本以为会是更加轻松的死法,没想到到头来却要这么痛苦地死去,这都怪你啊太宰,但看在你这么拼命地帮我活下去的份上,就原谅你吧。

 

 

 

我终于如愿的,温暖的,幸福的,死掉了……

 

…吗?

 

 

 

 

 

当然没有。

 

醒来后迎接我的是太宰长达三十天的比发怒还恐怖的笑脸,哪怕我主动示好也没有用。虽然我分明记得自己伤得很重,但身上依旧没有留下任何痕迹,相反的一个头上戴着蝴蝶发饰的女人告诉我对方被团灭了。她兴致勃勃地问想不想知道太宰那天找到我时的表情,好像回到了曾经那年,话还没说完,某人就进来了。

 

他很傲娇地对我说:“我又救了你一次,你这条命是我的了。”

 

“所以,要我当你的…狗吗?”我想起有天他打电话时这么称呼对面的人,试探地问。

 

“噗嗤——”女人很不给面子地笑了出来。

 

太宰的眼神哀怨了一瞬,他把女人赶出屋子,又回到我的床前。阳光散在他的脸庞上,深邃的鸢色的眸子垂下来,我们两人像第一次见面时那样无言地相望。

 

良久,太宰道:“小姐你觉得,活着的意义是什么?”

 

我看着他,勾起唇角故意地反问:“是为了遇见太宰?”

 

但是这句话,却让太宰的表情崩塌了,我反应过来想凑近去看清,却被他捂住了眼睛。

 

阳光从指缝间透进来,温暖而幸福,晒得恰到好处。

 

我听见他低声道:

 

“小姐,我们共度余生吧。”

评论(7)

热度(829)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