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risher.🍡

✨向所有留言的小天使
郑重表达感谢

【乙女向】我家的刀都变成了厨神

沙雕系列,因为不能出门而做起了网红食物的刀刀们

特别时期,特别技能get

 

 

 

鹤丸国永:电饭煲蛋糕

 

“那个…真的要做吗?要是锅炸了的话今晚就吃不上饭了,而且…”我瞟了一眼虚掩的房门,靠在白色付丧神耳边悄悄道,“光忠还在睡午觉诶,要不还是先告诉他一声吧?出了事我可不想和你一起挨骂。”

“拜托,为什么在你心里我做的事都会出事啊?”鹤丸哭笑不得,拉起我就往厨房走,“相信我啦,不试试怎么知道不是惊喜呢。”

 

“步骤倒是不难。”看完了教程,我调整了一下举着手机的姿势慵懒道,“那开始吧,第一步,你打五个鸡蛋。”

“…所以你就只是在旁边看吗?”鹤丸一边吐槽着一边用束袖带将袖子挽上去扎好,拿起一枚鸡蛋比划了两下。

“怎么会,我来研究一下电饭煲怎么用啊。”我义正言辞地从他跟前走过去,擦肩而过的时候被一把握住了手腕。

“主君,要亲手做出来的才好吃哦。”将我的手掌翻过来,鹤丸把那枚鸡蛋推入我的掌心,蜷起四指来按住拍了拍,一脸疏朗的笑,“步骤我都记下了,主君按我说的做就好了。”

我:“…现在退出还来得及吗?”

 

虽然一番忙活下来手都快断了,但可喜可贺最后成品意外的好,蛋糕金黄松软和外面的看上去没什么分别。期间鹤丸指导地很细致也很有耐心,其可靠程度使我频频脑中放着一个活脱少女系上围裙变成了贤妻的画面。

 

 

 

 

三日月宗近:炸汤圆

 

“主君,请听我解释。”山姥切堵在厨房门口,头上白色的布已经变得焦黑焦黑,但眼神坚决得像是堵住敌人枪口的战士。

“我只想知道厨房里面发生了什么。”我捂住鼻子,抬手挥了挥眼前的烟雾,“谁在那里?”

“三…三日月。”

“什么?”我怀疑自己听错了,“他来厨房做什么,别和我说是做菜。”

“……”

好吧,似乎猜对了。

“那你又在干什么?”

“路过…放风。”

 

 

“所以,因为茶点不够了,你想做炸汤圆。然后,从网上看来了教程,但因为忘记给汤圆扎孔,所以放进锅里的时候油炸开了。”我一边无语着,一边拧干毛巾给眼前灰头土脸的付丧神擦脸,平日里那身质地华美的布料现下也已变成了不可分辨的颜色,不过即便如此,三日月坐在那里还是一副端然泰若的样子,乖巧地垂着首,毛巾抚过眼睑的时候还能看到微微颤动的睫毛。

 

“没受伤就好。”不然修起来好贵。我把毛巾在清水里淘干净,连盆放到一边,搓着手背唏嘘起自己的丫鬟命,“好,抬手,现在换衣服。”

 

等伺候妥帖之后只想感叹一句老人家真麻烦,以后得禁止三日月进厨房。

 

 

 

 

烛台切光忠:牛奶麻辣烫

 

“主君,刚刚我听到厨房里有人唱歌。”

“谁?”我立刻警觉。

“好像是烛台切先生。”

“那没事。”我接着抚摸着小老虎的毛发,随口问道,“他在唱什么?”

“牛奶麻辣烫之歌。”

“什么?”

“‘让我们来做牛奶麻辣烫~~~准备牛奶一盒,火锅底料、豆瓣酱、和各种你想吃的菜~~~~~往锅内倒一点点油~~~放入蒜末、姜片、三分之一火锅底料~~~煸炒一下~~~~~等底料煸炒化开~~~加入三碗清水煮开~~~然后倒入牛奶~~~~~根据食材依次放入~~~全部煮熟后就可以开吃啦~~~~~~’他这么唱的哦。”

 

“……”有精神真是好呢。

 

评论(4)

热度(222)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